花花绿绿的|在西双版纳的这些天

某一天|到西雙版納了

遇到了一個人我願意講他稱之為藝術家。殘缺的衣服和破爛的樂器下彷彿看到了他對一切的熾熱,但是他的周圍似乎也沒什麼人真的停下來看一看,他也不屑於拉攏那些匆忙的人。我甚至看不清這個人,照片也那麼模糊,似乎這個人就是濃郁又影影綽綽的。

某一天|看見了,看見了

去了壹個安靜的又有聲音的地方.看到了不少在城市裏很難看到的綠色. 和很多人就慢慢的走著,難得的有壹種很多人在幹同壹件事情,. 特別感歎,在這裏的人生活是什麽樣的,看到了好多半山腰上的仿佛與山融爲壹體的小房子.看著靜谧卻快樂. 壹個房子突然出現了,天特別藍,房子被擋著,不太想讓人發現壹樣,但是還是被看見了。

某一天|小船兒靜靜的飄

對這天的記憶好像就只有划船了,划了一天的船,慢慢的划,慢慢的玩,慢慢的聊聊天。好像發現了很多新奇的事情,像是多長了一只眼睛一樣。

某一天|真是矛盾

一進到植物園,撲面而來的壓抑與分離,人與植物園之間的平衡一下子就沒了。既不是蘇州植物園的錯落有致,又不似原始森林那般純粹,而是互相欺壓的。人類強行在中間修了條路,植物也不願認輸的長到路上去了。真是矛盾

去他媽的|人與自然的區別就是自然在緩解緊張而人類在創造緊張。

在西雙版納的這些天總是看到一些小房子,還挺隱密的,就藏在山上。

某一天|像是偷窺了別人的生活

給我留下很深印象的是村子裏的人。我總是帶著闖入別人生活的不安感。而且是那種沒有禮貌的闖入。在村子裏呆了壹會之後猛的想起好像在來之前完全沒有去了解這個地方,莫名其妙的到了之後就隨著所有人進入了工作坊,體驗哪些專門問“外來人士”設計的“本土活動”,當時的我只有壹個念頭,那就是我怕不是進了壹個假村子。大概是帶著這樣的想法,我迫不及待的想親口聽他們說說這裏。壹個拐角之後就遇到了他們。實在是被他們甯靜的生活震驚了,像是紛擾世界裏的壹個桃花源。仿佛鮮豔的衣服裏包裹的是壹個個鮮豔的靈魂。像是“搭讪”壹樣,我嘗試和他們聊聊,其實不太聽的懂他們的話,也是突然意識到我也不可能完全理解他們的生活。最多也只是短暫的羨慕而已。那個村子五無形的帶給我壹種平衡感。是人和自然的平衡,人和最初人本來樣子的平衡。

在西雙版納的這幾天就這麼過去了,希望寫下來,萬一之後還會記得呢。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