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irin Neshat|我将再次面对太阳

Shirin Neshat,伊朗视觉艺术家。

我想她的作品大多都在身份,自己的身份,伊朗的身份,以及美国的身份。

她希望自己作品的观众“不要带走一些沉重的政治言论,而是要在最感动的层面上真正打动他们。”

面纱,枪,凝视

西方人“有这样一种想法,即所有伊朗妇女都是贫穷的,受苦的受害者。实际上,情况恰恰相反:伊朗的妇女是社区中最激进,最对抗,最发声,最具挑战性的人。您越是无所适从,就越会打破规则,就越有创造力和创造力。”她继续说,“伊朗女性与男性没有竞争意识,她们感到自己在社会中扮演着独特的角色。

她的作品不可分割的与她的环境息息相关,从伊朗到纽约,她总是想说点什么,却又点到为止。

Shirin记述了伊朗近代历史上的许多关键时刻,但她说她的下一个项目名为《梦境》的故事片将集中在美国,并讲述一个伊朗妇女住在中西部低收入郊区的故事。人们崇拜特朗普。“当他们遇到像我这样的人时,他们不知道该如何对待我,我也不知道该如何对待他们。”她不认识居住在中美洲的任何伊朗妇女,但她想到了这种极端的文化流离失所使她开心。“我真的希望这部电影是一部政治讽刺作品,既悲剧又荒唐可笑。”

看了很多她的采访,让我感受到一个由自己独特思考却也显得与世界融合的人。

她最近的一次展览的名字叫做“我将再次面对太阳”,我还是没那么理解的,特别好奇,为什么是再次,为什么是太阳,以及为什么要面对。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