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 / 9 / 15 . 冥想创作

在这一天,我们在学校的画廊里进行了一场有趣的“冥想创作”。

第一步:静心、冥想

在正式开始创作之前,墨文先让我们躺在各自的画布上,闭上眼睛,静静地倾听几首轻音乐,放空自己的大脑,静静地冥想。

第二步:绘画、创作

1、炭笔

冥想之后,墨文让我们手握炭笔,闭上眼睛,开始在画布上随意的涂写作画。由于我有点懒,所以我画画的范围并没有布满整张画布,而是身体周围的一圈。

2、蜡笔

我开始用很多不同颜色的蜡笔来为单调的画布添上色彩,线条肆无忌惮的随着音乐而舞动,在画布上交织出了一幅有趣的线条。

3、广告马克笔

这种马克笔的颜色鲜艳,相比之前的拉蜡笔和炭笔来说笔迹更加明显,它所带来的整体效果也让这个作品变得逐渐丰满。

4、记号笔

在“群魔乱舞”终于结束后,我们开始用记号笔在上面随意的写写画画,我在上面写了很多乱七八糟的问题与回答,但就算是我也不明白这样写的意义,或许这只是一种发泄吧。

5、喷漆

因为我在画布上还空缺了一大块,在我们都完成以上步骤后,画布便被我们拖到了外面,开始进行喷漆。我选择了四种颜色:蓝色、红色、黄色和银色,选择这几种颜色也没有什么深刻的含义,我只是单纯的觉得这样弄会好看一点,不过最后事实证明确实如此。

第三步:动手、制作

1、裁剪

因为与我搭档的人是Amt,所以我们二人开始对自己的作品进行裁剪,一个人竖着剪,一个人横着剪,等到这一步完成后再对作品进行组装与编织。

2 、编织

将画布裁剪好后,我和Amt一起开始将一条条画布交错编织起来。

第四步:成品、展出

作品完成后,我们便将它移动到了画廊门口附近的位置,并为它制作了一个作品介绍。

感想与反思:

在创作这个作品的过程中,我并没有思考太多的东西,反而对此十分享受,或许是因为平时没有什么时间来静下心随意创作吧,我在这次创作过程中很意外的没有任何的迷茫与退缩,反而随心而画,尽情的释放了我自己的内心。这个作品并没有什么意义,但它可以代表我的内心、感受以及创作的快乐。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