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artist statement

在不知不觉间,我已经在探月呆了快2年了。在这两年间,我也在不断地创作与了解艺术,这次,就让我来谈一谈我对艺术的理解吧。

我作为一位艺术家,平日里最想表现的主题大多是以自己的感受与想法为出发点,然后就此延伸出我对各种事物的疑惑和感受,并将这些东西以装置、绘画、文字等形式展现出来。

这是一种以自我为中心向外延伸的创造方式,当我将那些作品制作出来后,我最希望的就是观众能与我的作品产生互动,并且尝试着去理解观察那些我想要表达东西。

在我构建项目框架与确定作品主题、形式时,我很看重的就是能否用较为简洁或者引人入胜的形式制作作品,这样才能让更多的人去接受与了解这个作品的核心与作者想要传达的信息。

我因为思维活跃,总能想到一些好点子,这是我的个人特质。也因为如此,我总会将整体构架想的较为完整和深入,但一旦落到实处,有时就会因为经验上的不足从而不知如何表现出想要的效果。我比起动手制作,可能更喜欢思考一些有深度的东西,并且努力思考如何才能用浅显易懂的方式通过作品向别人传达我的想法。所以,在作品无法完整的体现内涵的时候,我常常会使用文字作为一种方便的媒介向人详细的解释由来和因果。

我对艺术的看法是工具和一种独特的表现形式,它可以夸大一些元素,也可以将其混合,使用方式及其多元,且不局限于一种媒介。它既可以将装置与文字结合起来展示,也可以使用视频等方式来传达信息,不过如果想要利用艺术来表达主题的话,就需要注意不同媒介之间的使用与其结合的方式了。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