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拼贴(新)

我的作品是这个:

我一开始并没有想到我该以什么为主题来制作拼贴画,所以我便在那里随便贴,但后来我发现了一个非常好用的素材,是一张全是单词与文字的素材,于是我便利使用这张素材创造出了这幅拼贴。

在我看到最终完成的作品后,我突然有了灵感:如果以文字、语言、信息为主题不是很好吗?杂乱无章的信息、单词、文字挤在一起,中间还穿插着一些图片,这让这个场景不禁显得有些杂乱而有序,有些怪诞的感觉。

我觉得这个变成装置的话,我想让这个画面只能在特定的地点看清楚,其他的地方不仅仅看不明白这个装置表达的意思,场景还会极其怪诞,其实说白了就是利用错视的原理来完成这个场景。预计这个装置大概有一间教室那么大吧,观众想要看到正确的画面只能走到指定位置才能看见。
这个装置的视觉效果一定很有趣,站在不同的地方又可以看见不同的画面,这会让人忍不住想要去一探究竟,不过这样也可体现出我的主题:信息、语言的特性。毕竟你只能通过正确的方法才可以理解信息嘛,这个装置也正是想表达这一点。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