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目——纪念碑谷

项目:关于光的实验作品(一个基于时间的作品)

灵感来源:纪念碑谷

灵感图:

方向:光、光影

目标1:纪念碑谷与错视

手绘草稿:

oznorCOBR

失败原因:磁铁吸力太强(材料没选好)无法搭出想象中的样子,方案一以失败告终。

—————————————————————分界——————————————————————

方案2:纪念碑谷与纪念碑

试验品:

1、折叠与链接

2、幻像城堡(名字出自纪念碑谷)

3、图腾

重要元件:

1、合色棱镜

2、正方体磁块模型

场景|纪念碑成品:

前面我没介绍的单体作品从前到后,从左到右分别是:几何/密牢/讲堂/绿洲

最终效果图:

作品解析:

我这个作品的灵感来自纪念碑谷,而纪念碑谷的纪念碑也有属与它们的故事。纪念碑谷的主线故事讲述了公主艾达因为私欲偷走了王国的所有纪念碑,导致国家崩溃,国民都变成了乌鸦人,公主在先知的劝导下奔走各地,归还纪念碑的故事。

在这个故事中,纪念碑代表了艾达对于国民的赎罪。在游戏中,每当艾达归还一个纪念碑后,纪念碑都会在半空中悬浮,并发出淡淡的光芒,仿佛原谅了她。《纪念碑谷》我认为又可以叫艾达的赎罪之旅,于是五彩的光与纪念碑的作品就诞生了。

我作品中的五彩的光可以被视为不同的情绪、不同的记忆,它们照耀在纪念碑上,在纪念碑的后面形成黑影,代表了各种负面的情绪与不堪回首的过去,纪念碑本身又代表了人生中各种的常识、经验、铭记于心的知识,正如艾达的故事一样,表达的是赎罪。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