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切从白色开始。

一切发生过的痕迹都被白色淹没了。

我把白色的颜料铺在了画布上,覆盖住了之前的实验作品。这是一个新的开始,从白色开始。白色是起点,也是底子。

这次我的所要做的是调色。这是我第一次体验到颜色和颜色混合所带来的感觉。一个颜色和另一个颜色混合在一起就形成了一个新的颜色。我第一次做这样的举动,觉得好玩极了。这是绘画的基础,同时也是创造可能性的起点。

这是我一晚上所调出的所有颜色,一开始只有白色红色和蓝色,后面出现了无数可能性

可以在这张画布上看到颜色的可能性们。颜色是无穷无尽的,我甚至不想停止,因为每一个颜色都很特别。在左边的这几列颜色是浅色系,右边的自然是深色系。在调色的过程中,我发现浅色系的颜色比深色系的颜色容易调多了。因为它们本身的颜色就很好看。

我自画像的主题是红,那么红色便是我的主要颜色,其他的颜色会是陪衬、衬托。但是他们依旧很重要,是不可缺少的元素们。

令我惊讶的是,很多在网络上看到的颜色我自己也调出来了。比如说灰调的莫兰蒂色系、再比如不同颜色的绿。我最喜欢绿色和紫色。我觉得绿色有一种神秘感,它有一种感觉在吸引着我。往后我会继续调它的。紫色也是一种很好看的颜色,这些紫色都是偏灰调的,夹杂着灰色的紫色有一种油漆质感,感觉厚厚的,我也很喜欢。紫色和绿色,是我这次调色的新发现。

我想,那些画画的人一定和我一样不舍得洗调色版。
在洗调色版的过程中我的手也沾满了不同的颜色,我很 享受。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