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雨:窒息的氛围感·前传

Scene 1:我如何遇见红色雨

我在尝试构思一个艺术项目的时候一定要有个明确的主题,要有一个想要表达的轮廓;否则我会发现我的实验和调查都无从下手,甚至是凌乱不统一的。在当下的时期,我每天都在接收到很多很多碎片化的信息,大部分来源于各式互联网上的推送,社会热点的事件和话题会带给我很多瞬间的灵感来源,但是过于繁杂且缺乏个人的经验,会感觉有些复杂的迷茫

在做这个项目之前我个人的生活也遭受了创伤,强迫迎接了全新的体验,处于一个不那么积极但却足够发散的状态。在和Mowen的一次聊天之后萌生了这次项目的想法——疗愈和创作自己的故事。

Scene 2:我如何步入红色雨

我在确定了主题之后,首先做了这个项目的脑图

红色雨脑图

在我的思维中,在做项目之前会把我从这个主题联想到的元素【比如恐惧、安全】或者我可能想到有象征体意义的场景罗列出来最后进行筛选。

最终我选择完成的五幅作品为脑图上的1、2、7和附加的一张故事开头和一张由调查实验为开头的作品。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