芒果色房间里的黄玫瑰花

我的第一本绘本在2020年1月8号问世了

一开始想要重点描述关于家庭冷暴力对孩子的影响,最后着重用孩子的视角来描述了一个破碎的家庭,沉重的故事氛围陪伴着被恐惧勒紧的轻微窒息感,最后的结局却像贯穿全片的芒果黄色一样,是从缝隙中透出来的温暖的光。

芒果色房间里的黄玫瑰花

芒果黄色给我的感觉是温暖的,治愈的。像冬天的阳光。

全篇被色彩填的满满当当的,浓郁感配合着粗线条。

我在创作这部绘本的时候自己的体验也很多,放大生活中那些窒息感的细节再放到绘本中,“恐惧是有形的”也是我的副标题之一。

恐惧是有形的

鲸鱼,少女与玫瑰的梦。孩子把梦告诉了依赖的爸爸妈妈却找到了漠视,年迈的外婆却认认真真的把孩子说的话当成一件事情。鲸鱼为了救昏迷的少女注定会被玫瑰的刺伤害,但是我相信它从未后悔过。家庭需要三个人一起支撑着,亲情必有牺牲摩擦。

刚刚过去的2019对我来说是包含难过却成长很多的一年。不会安慰人也不会夸人妈妈曾经说过我是她的天使,也说过对不起。在书中,孩子最终用自己的方式鼓励了受到伤害的妈妈。孩子其实什么都有,对大人的情感的恐惧一直存在着,他们用自己的力量在帮助着他们脆弱的保护者们— 大人们。

孩子送给妈妈的黄玫瑰花,是勇气,也是爱。

愿所有人都能被拥抱。

感恩artlab

每个认真读了我的书的人

my parents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