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search-装置艺术】

🥀耶路撒冷盛开的花

城市中出现了两朵巨型花!不要以为这只在热带雨林中才能见到,这两朵巨花目前正在以色列首都耶路撒冷中心的瓦勒罗广场(Vallero Square)上摇曳生姿,向路人展现其魅力。这件大型的公共艺术作品是公司位在特拉维夫的建筑事务所 HQ architects 创作的作品,共有四朵红色的巨花,一旦有路人经过或在花下停留,这些巨花便会缓缓打开花瓣,为人们盛开,花朵盛开时其宽与高都各九公尺,路人可以在花儿的庇荫下休憩、遮阳避雨。到了夜晚,巨花又摇身一变成为路灯,为晚归的路人照明。

这些巨型花朵裡都装设了感应器,能够侦测周边的动静,除了会为停留灯下的人们提供遮荫以外,巨花们还能够感应到即将进站的电车,以全数绽放来提醒人们电车要开了。「城市的公共空间总算能够对使用者作出反映了。」设计巨花的 HQ Architects 事务所如此说。

瓦勒罗广场虽然每天都有成千上万的人经过,但因为广场的设计,鲜少有人在此停留。设计这巨型花朵的 HQ architects 事务所希望这些鲜艳的华美花朵能为这座城市的公共空间带来崭新面貌,并守护在此生活的人们。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