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 are currently viewing Single Space

Single Space

这是一个单空间。
我们在5*5*5的限制里面,讨论self-identity。

作品视频cover – single space

作品视频链接【mini短片】Single Space

special thanks to dear Mandy
music: Pléludes – Book 1:No.8,La fille aux cheveux de lin

视频截图:

视频文字内容:
What are we really talking about, when we discuss about self-identity?
Maybe it’s just like a simple paronomasia, which is full of adjectives and harsh defining.
Perhaps it’s a kind of collapse.
It’s more likely to be a process of self-rebuilding.
At last, the spirit must be like water, which is immaterial.
In another way, it’s a flowing thought.

前期Proposal探索:
详情介绍请见:5*5 proposal of self-identity

纹样探索

材料:彩色粘土,黏胶玩具,透明玻璃碎片,水彩纸。

最初的构想是运用粘土类物品手捏出一个大致形状的正方体,之后进行小块的划分,将正方体解肢。达到proposal中提到的「碎小方块」效果,进一步是运用不同颜色在小块表面表现「精神丰富性」。
另一个方面是在大正方块的一半,选择透明的塑料外壳,里面灌着非常纯净的水。
用水来投影出我个人意义上的精神。

最终的变化与确定:
选择使用更加方便变形和表达多样的彩色粘土,用手揉捏成小正方块。
颜色为浅紫、深咖、浅咖、淡绿、黑。
其中考虑的因素主要是方便获取和就近原则。
此外,用透明的儿童果冻粘胶玩具来代替「水」的形状和意蕴。
如图中,浅绿色透明果冻状物体有很适中的流动感。
它的流动感和变化感显然是相较于水本身而言更加温和的,这可能在某种意义上也更加适合精神丰富的「内敛」气韵。
半透明的状态让人能够模糊的看见一些方块内部的世界,但是也并不全然。稍微能看清一点的时候,会发现里面的组成都是透明的绿色。就像人的精神层面一样,看起来或许是非常丰富复杂有趣的。但是实质上,最内部的一些观念和信仰是不变且纯真的。
另外,碎玻璃是在我随处可及的地方获取的,它在这里充当一个平台底座,给了正方块支撑和紧狭的范围,这也一定程度上预示着最终「精神的流动」。

After collapsing

After collapsing, 在精神流失之后……
我们应该意识到5*5*5是怎么都不够的,一个永恒限制的空间是不可能存在的,没有永恒的single space。我们适当做一些假设,是因为一种盲目的希望,或者说一种盲目的自信。

在坍塌之后,我们的self-identity到底发生了什么?
下一个重要问题是?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