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 DO / 时光会说我愿意 主题展

本次行程来到798本来是想看两个展的,但是后面的那个Oh my dog, Oh my cat的展因为去的有点晚,已经闭关了,所以很遗憾,只有I DO展厅的这一个展看成了。

I DO这次的展览是免费的,所以不出所料,有非常多令人反感,廉价,商业化的展品。我还是先说一说我喜欢这个展的部分,在吐槽好了

进门的第一眼看见的动画显示

动画显示了玻璃柜里的两个球,上下移动,分裂。有极简主义的风格。这幅画让我想到了我的一个建筑/艺术老师。他特别擅长用软件制作短的电子视频艺术。他大多数的影像都是复杂的图形,扭曲的光影所结合的

我觉得像这样简单图形,相比于细节的录像带来说,有着更多留给观看者的思考空间。我可以自由解读那两个移动的圆形代表着什么。

“星光大道”

前方通道使用了镜子作为虚假视觉的扩张,使得整个走廊比看起来的要长。

感知

整个房间的角落和边缘都堆满了白沙。我觉得这个展品的制作者挑选了正确的材料来表达ta想表达的“感知”。当我走进这间屋子时,气氛变得非常的静逸。身边的白沙想意识一样提醒着我要谨慎小心,细腻的行走。

穿过四季的主题,来到夏的房间时,I DO所表达的方式使用船和莲叶。前方的银幕是航行的远方。虽然说用意是好的,但是这个装置的组合有点僵硬,令人不适。

这是春的展厅,我没有看懂

时间

我最喜欢的展品就是这个,时间的代表物。虽然说在展览中这个装置的寓意可能并不只有时间的含义,但是我就是很喜欢这样的形式。闹钟是计时的装置,也可以用来把人吵醒。将一堆这样的闹钟悬挂在屋顶就仿佛代表着人们所衡量过的时间之和。在闹钟的阶梯中上升,令我感觉我能够穿越时空一样。

广告视频

最后还是想吐槽一下这个I DO的展。虽然当中有个别的展品还可以,但是依旧是普普通通的水平,没有特别出乎意料的艺术风格和探索,甚至连背后的精神都是为了宣传商业产品。所以教训就是不要对免费的展保有太高的期望,因为它们往往都不咋地。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