爆炸–试验

我做的第一个试验是看了蔡国强先生的作品启发的,我本来想用一些鞭炮或炮仗来在纸上进行制作,但后来因为找了很多地方也没有找到火药,我就先尝试将颜料装在一个小袋子里然后用力的丢到一张纸上,形成爆炸的效果。然后我采用的颜色是蓝色和红色,因为我觉得这两个颜色在一起会有比较强的冲击力,然后形成有点中二的效果—-冰火两重天。

冰与火

第二个实验是我尝试用气球来形成爆炸的纹路,然后由于活动空间的有限,我便在浴室进行了这次试验。但是实验并不是很顺利,或许是因为地形太小,然后我做了好多次,气球都没有顺利的爆炸,唯一一次爆炸还因为水装太多了,然后颜色很浅,几乎看不清。

下面是我当时的制作过程

最后我选择了五张令我比较满意的成品,然后我将他们放在阳台晾干,并拿我的小香炉压着它们,但那晚的风特别特别大,直接把我的作品吹飞了,然后我又不能出校去找它们。这导致我当时自闭了两天。

接下来是我根据之前head explosion做的调查获得的灵感,做了两张拼贴(模特是Kira)。

F**king Exam

第一张拼贴描绘的是一个正在考试的女孩,或许是因为她没有准备好这次考试,导致她一个字也写不出来,然后杵着腮帮,一筹莫展的面对着考试。然后我在拼贴中将她的头做成了一朵爆炸的云,展现出她的烦躁,无奈,以及讨厌考试。

cloud thinking

这张拼贴我取名为了cloud thinking, 因为我认为白色的云有一种白茫茫的,迷茫的感觉。然后cloud thinking的意思就是,她此刻十分迷茫,不知道做什么。然后爆炸云的脑袋,代表着她的思维全都爆炸开了,十分的迷茫困惑。

最后就是我的final work部分了,最后的终品我决定在现实生活中来制作,因为之前一直都是坐在纸上或是Ipad,所以我就想尝试做一次立体的成品.

我思考了很久,便决定用head explosion为灵感,完成一个现实生活中的head explosion。我先是上网买了一个模特小人,因为资金有限,就买了一个八岁的小孩模型。

模型到之前,我便在制作蘑菇云当作成品的脑袋

然后我便把我的模特涂黑了,因为后面要在上面用一些红色颜料当作演讲,流淌在身体上。

但后来因为北京突发了疫情,导致我们必须离开学校。我便无法继续在线下完成我的成品,于是我将这个人偶拍了一张照片,然后用iPad完成后续的制作。

我先是将人偶的蘑菇云换了颜色,变成了现实生活中蘑菇云爆炸的颜色,然后身体上画满了岩浆和火山的纹路。下面这幅图便是我的最终成品。

exp爆lo炸sion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