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search and Experiments

因为这次做的主题是“足不出户”,我便看了看我现在的生活状态,就感觉很乱很乱,然后又因为我对家的理解是外部有一层保护罩在保护着我们,内部却让我们很舒服,仿佛在用柔软的大手温暖着我们。所以我就把我这次的作品取名为《柔软与坚硬的混乱时空》

因为提到了混乱,我的房间总是东西随便丢,然后什么颜色的都有,远远的看就像调色盘一样,然后我在草图上面就使我的衣服上面五颜六色的,什么颜色都有。

至于它的材质方面,我比较偏向于用毛毡,因为我的颜色混在一起可能会有一点脏脏的感觉,然后我觉得毛毡能很好的诠释这个感觉。就有点像下面这样。

至于柔软和坚硬方面,我觉得我服装的内部会绒用很柔软的绒类材料,来诠释出家给我们的柔软,以及温暖。

坚硬的话,我觉得会用钢铁来做一个类似保护罩的东西,就像设计师Pauline de Blonay用金属来创作,表现出力量的象征那样

Pauline de Blonay的作品

最后我就是把这些材料,融合在一件衣服上,完成我的《柔软与坚硬的混乱时空》

草图

这就是我画的一个草图,然后左边是晚上的效果,右边是白天的效果,然后那几条灰色的我采用了像铁一样的反光材质,描述了我觉得家是那种若现若现的保护层的感觉。彩色的衣服则对应了我混乱的“彩色”房间。

因为我要弄成彩色的颜色,然后我当时在淘宝上都找不到这种面料,我便用了白色的面料,然后因为当时我怕时间来不及,就到了附近的面料点买了一块比较柔软(对应了主题的柔软)的白布,然后墨文教我使用丙烯颜料+丙烯纺织调和剂来制作成彩色的样子。

接下来我便开始这一次的大工程了

然而难题很快便出来了,我画好了草图却不知道怎么打版,到最后被逼无奈,我便只好照着自己的卫衣来做一个简易打版,然后做出来第一版。

衣服
袖子

做完第一版以后我觉得还不错,便开始拿正式的面料开始裁剪,制作成衣。因为我前段时间在农村里,我还翻出来了古董缝纫机,来缝衣服

缝纫机

然后经过了很久很久,一大段缝纫的时间,我终于把衣服缝出来了

接下来便是上色的阶段,我买了9个颜色(酞青绿,大红,桔黄,紫色,淡绿,柠檬黄,天蓝,赭石还有桔红)

我拿起了笔刷,便开始很随意的上色,因为我在家就是很随意的感觉,所以我也就很随意的给他上了色。

涂完色

最后,就只剩添加(保护膜)了,我觉得家的保护膜就是若隐若现,暗地里保护着你,作为你的后盾,对应了主题的坚硬,所以我便把他们加在了后背上。

反光材料
在衣服上夜间效果

终于

搞完啦

《柔软与坚硬的混乱时空》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