咖啡画——一张新年合照

根据家庭&记忆的主题我选了一张2021年新年我们家一家三口自拍的一张合照作为内容。

新年在家拍的一张合照

最开始我也是在有些拘谨的画着三个脑袋,不得不说很像三个土豆,但让我满意的是他们仨的位置关系,我觉得排的很好。

改了大小后我铺上了第一层薄的底色,看着形和水分很好。因为这个好的开始我有一点不敢画了,担心会破坏这一阶段的完美,然而事实上也确实在我画了之后变得潦草起来,控制水分的难题越来越显现出来,颜色深了会出现一个很深的外轮廓,颜色前两会擦掉底下的颜色,尤其是用纸擦除水分之后(像这样)

所以我又在一次次的的调整中慢慢寻找合适的水分和深浅,这个过程还挺特别的,真的是有太多种因不同配比和组合出现的不同情况了。找到相对合适的呈现后我开始通过画清楚他们的衣服(华为、款式、轮廓等等)让每个人物变得更清晰和明确。

再后来就是修饰和明确人物的脸、脖子、发型、手和下肢的过程,把改突出的地方勾勒清晰、减少想发型外轮廓这样潦草的地方以及用白色高亮人脸的五官……让整个人都更精致了一点。哦对了还有就是用背景更加丰满了画面

一张新年合照

这就是最后的成品啦,经过很多的尝试和修改,成功完成的一副咖啡画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