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戏精彩与复盘

1. 你加入了哪个国家?你认为你的国家的优势是什么?劣势是什么?

我加入了英格兰,我们国家优势就是虽然兵力不多但是资源足以自给自足两轮还多一写,还有我们的特殊技能,可以减少法国每轮资源增长的50%,另外还有我们独特的地理位置优势,使得其三个国家要是想跨海进攻我们必然会折损不少的兵力。那我们的劣势就是兵力上了,我们只有3点兵力,直接单打独斗不过任何国家。

2. 你们如何利用了你们国家的优势、规避了劣势?你在游戏中发挥了什么作用?你们的策略是什么?

我们用自己可以压制法国资源和地理位置的优势和强国结盟,保证了自己不会在第一轮被打,规避了我们兵力短缺可能被任何一个国家欺负的劣势。我在游戏中发挥了和别国沟通的外交作用,交流怎么让我们国家获得更多的利益。我们的策略就是第一轮先杀掉对我们最有威胁的法国,那就要和一个也有意愿干的国家结盟或者说服我们的盟友这么干,后面再看战局发展行动。

3. 你们和其他国家的外交和军事关系与行为是什么?有什么精彩发挥?经历了什么波折和争端?在规定时间内解决了吗?

我们国家和除法国以外的国家外交与军事关系都是初步和平的,行动也是试图与他们能让我们最有利的一方或者和两方结盟,我们有一个利益至上的精彩发挥,因为当时最终在考虑是和聊得更好的奥地利友情结盟还是和俄国获利结盟是我们选择了更大的利益,这算是一个精彩发挥吧,也是因为这个决定让我们和奥地利的关系有了波折,但那一场中他们被法国解决了也就没什么威胁了。整个游戏中我们有一段因为国家权益还有些不明确导致了一些争端,负责人在积极回应和寻找平衡点,让我们在规定时间内解决了问题。

4. 阅读《权力:为什么只为某些人拥有》(微信读书版本)的序言、第一部分第02章 打造你的权力特质、第二部分第04章 成为最引人注目的那一个,并简述你的感想(至少300字)

在这些部分我好像看到了权力更多面的又出和人们为什么一定要追求权力,真的是大家一定都要去追求的那种,这个观点彻彻底底改变了我从前对权力的认知。曾经我以为对权力不感兴趣的人是因为他们真的不感兴趣,或者懒于争取,指导看到了这里的分析才发现原来归根结底还是在维护自己的舒适区。文章中提到了很有有科学依据的权力对个人发展的好处,之后进行了很多错误挂念的澄清,接着就是教读者要培养那些争取权力的能力以及如何做了。里面提到了雄心、精力、专注、自知之明、信心、换位思考和化解冲突的能力这几大能力,并有很多人的事例进行了解释,让我能明显看出确实有这个能力和没有这个能力的不同表现带来的不同效应。这几章的阅读给我最大的感受就是“天呐!这也太多案例了吧”,我觉得大概率也是案例清晰又完整的原因,文章提到的点都让我有非常直观的理解,这种方式可太适用我了。

5.  如果再给你一次机会玩今天的四国游戏,你还会采用和这次相同的策略吗?

我应该还会采用和这次一样的策略,虽然说真正的博弈没怎么进行,但就那一下让我觉得我们第一步的决策对我们不管是资源也好安全也好都很有益,后面还是得看发展了。

6. 请提出你认为最需要解决的问题,以提升下次的游戏质量~

我觉得当然还是明确好各国都权益啦,小宋说的一些历史上的规则呀什么的最好也列一下,不然一会一个确实记不清,还有就是精准控时,让游戏进程不受耽误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