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me searches

耳蜗

耳蜗里有很多小毛毛(听毛,主要功能是自身排布在内耳蜗骨管淋巴液中并对淋巴液的受迫声震机械波运动作出反应、产生兴奋,是人类听觉的感受器),功能是把外界声波在内耳液体中产生的振动转换为神经电信号,而且耳蜗的特殊生理结构导致每根小毛毛只对一小段频率的振动敏感。也就是说,耳蜗就是一个频谱分析仪;而小毛毛的敏感频率段,差不多就是相应频率的临界频宽。好的乐音因为没有互相打架的拍频,小毛毛们都会做优美的简谐运动,人就会觉得很愉快;相反,如果临界频宽内有两个频率的声音,有一些小毛毛就会受到两种频率的影响,运动起来比较别扭,所以人也觉得不怎么愉快。(听毛只能分辨乐音和噪音却不是决定情绪的因素)

人对旋律的审美为什么不同?

歌唱到了你的深处,唤醒了你的某种情感,经历不同导致审美不同

So 如果我们想要认为选择可以带动人情感的旋律是否需要从一个大多数人都会有的经历入手?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