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过程

问题~

声音可不可以用其他形式表现?

声音可以影响人的情绪吗?怎么影响?

不同人听到相同的的声音感受一样吗?

以上是我们做的第一个实验,参考实验“声音的形状”。我们准备了纸箱条、塑料杯外壳、气球激光笔和一块反光三棱镜,三棱镜的部分最好改成一个小的反光片,要考虑它的重量问题,这也是我们最终没有很成功的原因。实验的原理是让激光笔照到反光片上反射到方便观察的一边,然后人在另一边发声使产生的波传到气球膜上并使其震动,最终带动反光片震动把原本只是一点的光晃出图案。

在这个试验中我们想探究的是声音的样子能不能被看见,由于反光片此时取材过重一般人声产生的波不足以带动它震动所以我用硬物敲塑料瓶外壁带动了大幅度的震动,图像也就出来了,只不过不是很完美。

第二个实验是在Daniel指导下进行的,我们改写的目的是用符号表示声音hhh,通过改字母和下面的数字改变歌的旋律和节奏。

第三个实验分了两个部分,一块是分别给6个人听了不同的一段声音并让他们画下任何想到的东西

第二部分我给刚刚那些人听了同样旋律(贝多芬第九交响曲第四乐章前40秒)然后让他们用同样的形式表现听到时是什么感受(类似心电图),但结果是这四幅图完全不同的作品,我们也得到了想要的结果。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