试验过程记录

我们的driving question 是“鱼眼中的世界的色彩是什么样的”和附加问题“发光细菌为什么可以发光”并且我设想了一种用色彩表达我想展现的东西的方式,我希望能做出的效果是颜料一大滴落下然后溅向四周,随后由暗变明的颜色逐次落下,让它们叠加在一起制造出越来越丰富的颜色。这个想法的来源于我查到的“离水面越近的鱼可以看到的色彩更丰富”这一结论,这也是因为光的原因。(视频一)开始尝试后我发现原本想象的用笔吧颜料滴下去这一点行不通,水滴形成的不仅小还无法保证只有一个,而且在纸上也晕不开,只是一滴在那里,并没有达到我想要的效果。“是不是水不够?”我们脑海里蹦出这个念头,于是我们试验了一下直接在水滴上到一些水的方法(视频二),但试验过后发现效果也不太好,每滴颜色太浅而且到最后会堆一滩水在纸上,这实在不是理想状态,但就光看这张纸还挺好看的。(照片三)

就在迷惑之时我从某同志那里看到一个神奇的视频,就是在黑色水上散上颜色,颜料慢慢晕开的效果很好看,所以我们随后也做了试验(视频三、四、五、六)

这样一个选择颜色的顺序正是由暗到明,正如上面所说。在这个试验中明亮的颜色效果显然更好,但遗憾的是先打上的颜色留不住,做不出一层层叠加的效果,所以又以失败告终了。后来我想了想总觉得以上的试验和光没有什么关系,于是我将关注点转到了发光细菌上🦠,由于宋砚笛那个不知道怎么回事的细菌培养也不知道怎么回事了,所以我们想试试看荧光棒可不可以在试验中代替发光细菌。这次我想模拟深海看到发光细菌的样子,就把时间缠上保鲜膜放到之前调的黑水里,准备录荧光棒在黑水里的样子,结果不仅什么也没有看到手机还进黑水了=( 所以视频也没有。另外一块是宋砚笛负责的视频调配,鱼可以看到红外线或紫外线,我们想用电脑调出这种世界来感受鱼眼中的世界(还在修饰)。以上就是我们组试验项目的过程了,也是我们为什么没有最终成品的原因。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