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砖看展

前段时间和大家一起去红砖看了詹姆斯·李·拜尔斯,和克里斯多夫·勒·布伦的展。两个艺术家我都很喜欢。

詹姆斯一直寻找完美时刻,他的作品中也都是这样一种有些形而上,却是可触的,风趣的,感官的和谐和超越体验。我在展馆里最爱干的事情就是看他,在一个有他的记录片影像的地方看了很久,看他实在是有趣,他的时刻我更多从看他中感受到,非常顺眼好看。后来再去看其他作品的时候总是感觉他就在那些地方,特别是那个问题的哲学之椅和他的金色装束。

克里斯多夫是个画家,画了很多抽象画,我之前不怎么看画,刚好这段时间自己也画了很多用流动的颜料画的画,看他的画和之前看其他抽象画不同的觉得有意思了,这个转变,通过自己做又开了一扇窗子还挺神奇。映像很深的是几幅两个放在一起的画,忘记这个形式叫什么了,一个是叫老虎的作品,一个是和跑有关的作品。

《老虎,老虎》

在老虎这个作品里,两张画一起组成老虎,老虎的两个不一样的性质,一个火热,充满生命力和动感,一个深沉,静谧,危险,这样的老虎真的是一个特别立体,特别有魅力的东西,两个画像是两个扩张的空间,缠绕在一起共存,这里的不是虎皮或者虎的形态,而是可以跳进你的意识空间撕裂你,诱惑你的老虎。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