声音项目发起

一个显示屏,上面显示一个同学的脸,ta会直面镜头,认真地说一段话,“我喜欢这里的天空,空中有蓝,白,和边缘的微醺红……我是一个乐观的人,相信进取和自省的力量,相信生活的意义和作为个体对他者的意义…………”

头脑风暴

在课上老师抛出科技对人的影响的话题后, 我把科技和当代的生活连接,它的出现彻底改变了人的生活,并随着其飞快的跃进加速着对人生活的影像,构成我们的社会,我们的时代。

最后,我把视角放到声音上,和前面的整理和思考联系。声音在人类的生活中有着超越其他几种接受信息的方式的地位,声音对于社会性的我们来说不再传递我们所在的地方的真实自然信息,比如看见一棵数,感受到热,尝到苦味,声音成为交流的媒介,传递浓缩的,携带发源于语境,和其语境,不是绝对现实,暗含情感和态度并且可以产生推论,单独尤其语言的形式发展的信息。它的强度可想而知,在科技的发展下,我们不再说世界由自然元素构成,我们讨论信息,学习信息。

在这个作品中,我想去模拟一个这样的世界的一种可能性。

作品设计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